close

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 2010-10-07 00:10:22 

周二,日本央行宣布計劃大幅擴張量化式寬鬆政策,股市,黃金,能源與其他商品因而大幅上漲。

日本央行的行動,促使投資人預期其他國家央行亦將採取類似行動,助使道瓊大漲1.8%接近11000點。同時,黃金亦再創新高點,突破每盎司1340美元,白銀觸及30年高點,錫價亦創新高,接近每公噸26000美元。

但是別將這些風險性資產的強勢,與經濟改善混為一談,羅傑斯公司董事長吉姆羅傑斯(Jim Rogers)說。

「當央行印了許多鈔票,拿到鈔票的人有錢了,這點沒有問題。但是國家及世界卻變窮了,」羅傑斯說。「的確,有一些人感覺有錢了,尤其是金融市場的人。但是這個世界沒有轉佳,世界反而轉差。」

這位傳奇性投資人仍然看漲「硬資產」,尤其貴金屬與農產品。

「黃金可能回檔整理幾個月,但是黃金的多頭市場並未結束,而且遠未結束,」他說。「我看漲農產品的程度遠勝過黃金。這兩種商品我都有。我應該做個農夫,農業將是一種非常好的行業。」

羅傑斯預期匯市將進一步動盪,股市有更多問題,債券疲弱,最後是通貨膨脹。

「各國央行與政府將大印鈔票,直到樹都用光了,這點讓人生氣,」他說。「印鈔票是不對的,但是他們並不了解。最終,他們將會機關算盡。」

同時,他還持有瑞士法郎,歐元與日元,但並未積極放空任何貨幣,包括美元。

「美元是瑕疵重大的貨幣,未來十年,將會出現重大問題,」他說。「但這並不意味美元不會上漲。每個人都對美元非常悲觀,包括我自己。但我現在不會賣出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